有看過胖子有富貴手嗎? (抱歉! 完全沒有人身攻擊的意思)

看看我慘痛的經歷 :

第一次, 就來個 猛的~~ 很想去死

臉上刺刺麻麻癢癢, 心情怎麼會好? 

濕疹 1.jpg

不光是臉, 手也有

濕疹 2.jpg

手指更慘

濕疹 4.jpg

有看過這麼乾的手嗎?

濕疹6.jpg

感染久了之後, 指甲就好像灰指甲, 軟軟的, 凹凸不平, 自己看都覺得噁心, 出門都覺得自卑

濕疹 5.jpg

當然, 有臉有手, 腳也不會放過

濕疹 7.jpg

我能做甚麼工作? 不能, 甚麼都不能做, 一張臉就這麼花, 手不能碰水, 不能重複摸東西. 一伸出手來看了就怕!

好, 重點來了~~ 怎麼會這樣

操勞, 壓力, 工作性質, 工作環境, 飲食不均衡....

深陷照顧父母的重擔, 前夫提告的恐懼, 生活上的金錢壓力

早上賣魚-一直摸水, 下午做手工-一直摸布, 晚上去中醫診所-粉塵的環境

早餐-三明治, 中餐-水煮青菜+水煮魚或肉, 晚餐-三明治(有空才會吃便當)

體內幾乎沒有油脂, 以前庫存的大概也用盡了.  忙碌的生活, 我也沒空去做保濕的動作,

而身體表現出來的紅燈就是發炎.

不停的換醫院診所, 當然, 也就不停的換藥, 藥越擦越重, 有好轉嗎? 說實話, 有.  但是它反覆發作, 等於白搭!

去年, 好朋友突然問我的飲食, 了解之後, 要我吃油, 而且要吃好油, 死馬當活馬醫, 管他膽固醇高不高了, 先用橄欖油煮食.

以前我連煎魚, 紅燒肉都懶得做, 現在都得做了! 魚用煎的, 肉也要煎一下再紅燒!  是滴~~ 有改善了!

今年5月, 我因為胃脹心悸, 開始喝苦茶油, 早中晚各一匙! 哇哇~~大大有效果!

現在手還是會起水泡, 會癢, 但是範圍已經改善, 我不再依賴藥物, 指甲雖然有凹凸, 也不那麼明顯.

臉不要用力去擦, 定期保濕敷臉, 還是美美的! 

常常, 我們會用外在的乳液來保護肌膚, 這是必須的, 但是千萬別忘記了, 我們的體內也是需要油脂的!

有跟我一樣困擾的朋友, 加油~相信我們一定都能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秤座的曼波 的頭像
    天秤座的曼波

    天秤座的曼波

    天秤座的曼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